快新聞/肺炎豬瘟一次來 行政院農曆前加強雙防疫

中國武漢日前發生多起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台灣政府已針對從武漢直航入境班機進行登機檢疫。但中國迄今未公布檢疫結果引發外界揣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儘管中國尚未公布檢驗結果,肺炎種類與傳染原因仍不明確,但中國台灣往來密切,請衛福部持續落實邊境檢疫應變措施,加強入境旅客發燒篩檢,務必強化相關防疫措施與作為,嚴陣以待。

蘇貞昌說,疫情相關最新訊息一定要主動且即時的掌握確實,行政院已由副院長陳其邁召集各有關部會,目前已召集衛福部、內政部、移民署、陸委會、海委會等各有關部會研商,對於疫情防治的相關作為,都要讓民眾清楚知道,讓國人放心,避免引起恐慌。

疾管署長周志浩在去年12月31日已公布因應策略,啟動邊境檢疫應變措施以及加強入境旅客發燒篩檢,且自當天起針對從武漢直航入境班機進行登機檢疫,也已針對從武漢直航入境班機向機上旅客進行衛教宣導。

除了非洲豬瘟要加強防疫,如今為了因應中國武漢不明肺炎,也要強化防疫。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這等於在農曆春節前雙防疫,對於武漢不明肺炎的防疫,蘇貞昌要相關部會做好萬全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