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進食竟會變健康!美國研究證實有效

一天24小時當中只集中在8小時進食,這樣的「間歇性斷食」法,您聽過嗎?這是近年來相當流行的減重方式,也有不少人推崇,現在美國有研究指出,「間歇性斷食」真的有效,還能讓身體更健康。

在健身房燃脂增肌,搭配飲食控制,想要擁有好身材,這是最多人使用的方式。不過所謂的飲食控制,大多是針對卡路里和成分,如果把「吃什麼」改成「什麼時候吃」,會有用嗎?

近年來,「間歇性斷食」這個概念越來越流行,指的是在一天當中,集中在8小時進食,剩下的16個小時,包括睡覺在內不吃東西,比起全天候控制飲食,似乎要輕鬆得多。

健身中心教練梅莉莎表示,「我覺得頭腦更清晰,起床時也不會感到飢餓,我過去總是在起床時就想立刻吃東西。」

美國紐奧良一家健身中心的教練Melissa,實行間歇性斷食一年時間,明顯感受到身體的變化,特別是他擁有高血壓家族病史,已經能不靠藥物控制血壓。而這也獲得美國研究證實,重點就在於胰島素。

潘寧頓生醫研究中心教授拉福森提到,「胰島素是種儲存性激素,它會囤積脂肪醣類會幫助儲存卡路里,如果你降低胰島素,就能調節脂肪。」

美國的大學教授Ravussin研究指出,間歇性斷食能抑制食慾,更能降低體內胰島素,進而讓身體更健康。

拉福森說:「我想這是可行的,如果你不必控制卡路里,不去在意數字而看的是鐘,這是很重要的部分,你會習慣並且適應。」

不過也有專家提醒,間歇性斷食對於許多民眾而言太困難,更不適合孩童、固定用藥及患有飲食障礙者。想要擁有勻稱的好身材,還是得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