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暴雨成災!逾30死、6萬人無家可歸

印尼首都雅加達及周邊地區,這幾天因為暴雨成災,不少地方變成一片汪洋。當局出動400多部抽水機日以繼夜排水,局部積水終於消退,但大雅加達地區仍有不少人被大水圍困、亟待救援,目前已知至少有30人死亡、6萬人無家可歸。

暴雨過後兩天,印尼首都雅加達仍汪洋一片。小朋友在水深及腰的街道上涉險前進,民眾爬上遮雨棚搶救家禽,到處險象環生。有人在千鈞一髮之際及時獲救,但也有人因為暴雨引發的洪水和山崩等災情痛失家人。

不只家園泡湯,暴雨還造成鐵路停擺,不少地區斷電。當局出動400多部抽水機,日以繼夜排水,雅加達局部地區積水終於消退。

不過在雅加達西方25公里外的唐格朗,局部積水仍高達2公尺,超過半層樓高。不少民眾受困自家2樓或屋頂,等待救援,眼看救生艇遲遲不來,有人甚至冒險涉水徒步逃生。

每年11月到3月印尼雨季期間,雅加達可說逢暴雨必淹。2007年洪災奪去50多條人命,5年前也因運河氾濫,大部分區域都被大水吞噬,如今又發生大水災,不少民眾直呼受夠了。

除了怪罪極端氣候,民眾也將矛頭指向2017年新上任的雅加達當局,因為現任省長阿尼斯上任後,芝利翁河的整治計畫就陷入停擺。雪上加霜的是,根據氣象預報,未來一周還會有新的暴雨報到,災情恐怕進一步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