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假期進入尾聲!鐵公路交通湧現人潮

日本新年假期將在5日結束,民眾陸續返回工作地點,鐵公路交通都湧現人潮。各地傳統活動都抓緊最後機會登場,有三味線伴奏搗麻糬,還有丟秋刀魚祈求豐收。新年號「令和」年間,首次新春福袋也在昨天(2日)開賣。

掌管福氣和財運的七福神列隊歡迎,名古屋的百貨公司2日一開門,大批人潮就不斷湧入,新年號「令和」年間的首次新春福袋,引發民眾搶購。

開業至今走過110年,新潟三越百貨即將在今年3月吹起熄燈號。最後一次的新春福袋開賣,吸引超過2500人排隊,超過百萬日圓的高級大衣,只要半價就有機會帶回家。

靜岡的漁港祈求豐收,肥美的秋刀魚整批拿起來撒,民眾接到不亦樂乎。三味線的傳統音樂伴奏下,隨著節奏快慢揮動木杵,香川縣的長尾寺舉辦搗麻糬表演。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空手道學員不畏寒冬,泡在冰冷的河水中,開始今年第一次練習。岐阜縣的鍛治傳承館,也在2日日本刀的神道教鍛造儀式,祈求一年工作順利。

熱呼呼的一碗下肚,身體都暖了起來,大分縣這間寺院的智慧粥,據說吃下就能增加智慧。日本長達9天的新年連假即將結束,3日開始,陸續有民眾返回工作崗位。

上越新幹線往東京列車,乘車率達110%。各地飛羽田、大阪的班機,也是一位難求。歡樂假期畫下句點,民眾準備收心,迎接各種新的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