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變身營養專家! 「35921飲食法」4個月減17kg

台大生傳系老師洪泰雄,靠著獨創的「35921」瘦身密碼,4個月成功減重17公斤,他觀察到不少學生都有體重困擾,把自創的健康飲食概念,透過出書和線上語音課程,教大家怎麼吃得健康又能減重。

4個月成功減重17公斤,從84公斤瘦到67公斤,讓洪泰雄從註冊組主任變成台大開課秒殺的營養學老師。

花四年時間,研究了800本營養學相關書籍,又整理出一套養生之道。

認為吃營養補品、偏方都沒用,「自然飲食」最健康。還建議三餐進食的順序,必須先從蛋白質開始吃起,再吃蔬菜,最後別忘了水果。

台大生傳系教授洪泰雄表示:「蛋白質為什麼要先吃?這是我在6、7年來,一直不斷上課或演講告訴人家,其實我們人體是細胞組成的,所有器官都細胞組成的,細胞它會提供給我們器官、細胞需要的營養素,我們吃進去食物的小分子,就是所謂的胺基酸。」

當初靠一天一蘋果降血脂,洪泰雄還逆轉刻板觀念,強調脂肪跟膽固醇都是身體必要組成物。呼籲不要不吃蛋、肉,而該減少膽固醇飲食中的油,他還分享健身、重訓該怎麼吃,「高蛋白質這是確定沒錯的,重訓如果吃這個,因為我們的胺基酸很多種,這樣吃其實肌肉的力量,會燃燒脂肪比較快。」

至今9年沒復胖的他,再次出書揭開25個關於享瘦的營養謎團,甚至提供線上語音課程,希望教更多人怎麼吃的健康又能減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