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追晉沈一鳴為一級上將 蔡總統盼其他人堅守崗位原因曝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跟國防部長、國安會秘書長召開國防軍事會談,除了追晉罹難的8名將士之外,也下達三個務必確保任務,要求國防國安一日不可懈怠。她也說,沈一鳴總長治軍嚴明、受人愛戴,紀念沈總長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堅守崗位。

從三總悼念完罹難將士後,總統蔡英文隨即火速趕回總統府,召集國防部長、副部長,以及國安會正副秘書長,召開閉門「國防軍事會談」。

蔡總統追晉沈一鳴為一級上將,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已經是士官最高職務的總士官長韓正宏,頒授雲麾勳章。于親文、洪鴻鈞、葉建儀、黃聖航、劉鎮富、許鴻斌等6人也都追晉一級,分別頒贈勳章、獎章。除此之外,蔡總統交付國軍三個「務必確保任務」。

蔡英文提到,「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的穩定,沈總長非常受到我們軍中同袍的愛戴,他在世的時候,治軍是非常地嚴明,我們紀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堅守崗位,沈總長是我們的弟兄,他的過世讓大家都很難過,但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是我們三軍將領的責任。」

第一、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穩定:繼續堅守崗位。第二、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第一時間快速反應。第三、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維持妥善率。

蔡總統表示,國安一日不可懈怠,國防事務必須如常運作。但為了向殉職將士致意,也將在台北賓館設置會場,讓民眾前往追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