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主張統一構成叛國?林靜儀請辭蔡英文競辦發言人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接受外國媒體德國之聲專訪,被問到怎麼看國內主張統一的民眾,林靜儀說認為跟中國統一,是不是叛國?中國不斷威脅武力入侵台灣,這樣的言論是叛國的。這番話引發喧然大波,國民黨狂罵那台獨算叛國嗎?爆發爭議,林靜儀請辭蔡英文競辦發言人。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接受外國媒體德國之聲專訪,談到蔡總統如果連任,台灣是不是應該修改國名。

林靜儀指出,「整個社會文化走向,能夠到所謂的我們重新去覺得我們的名稱,要把所謂中華民國改成台灣,這就需要一點時間,還要我們的人民共識,我為什麼要管北京政府,能不能接受這是我國內政。」

林靜儀說中國之外的民主國家會尊重別的國家內部民主。只是台灣現在還是有不少統派民眾反台獨。

記者問,「所以你們不在乎那些想要跟中國統一的人?」林靜儀回應,「我們要談的定義上面是,認為跟中國統一是不是叛國,當然在我們憲法上面,或我們現在認為中共因為,對我們一直是個威脅的政黨,威脅的政權他們有飛彈對我們,不斷地威脅要用武力來入侵我們,那麼這樣的主張,在國家來說是叛國的,它是不能允許的。」

主張統一構成叛國,林靜儀言論被藍營罵翻,要蔡總統講清楚更改主權現狀,台獨算不算叛國?風暴延燒,林靜儀趕忙發文澄清,「我的用詞不夠精確,明確的說法是:台灣對於統獨存在些許差異,台灣保障言論自由,但國家主權受到中國威脅,附和中共武力併吞的主張,是不能認同的」,最後林靜儀表示「造成誤解或過度渲染,即日起辭去發言人職務」。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也聲明「國家未來應由2300萬人決定,政府政策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現狀、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現狀,一國兩制渲絕對不可行」。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上德國之聲,才因為九二共識爭議怒斥記者,沒想到現在民進黨同樣因為上德國之音專訪爆出爭議,選戰倒數關鍵時刻,如何發言拿捏,可是門學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