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車搶匪搶奪2婦人錢包 繞行市區一路變裝

高雄一名40多歲飛車慣犯,30日在苓雅區搶奪兩名婦人的錢包後,精心規劃逃逸,先是刻意繞行高雄市區,超過30公里,又一路變裝,最後趁夜將犯案用的贓車,丟入愛河圳溝內,企圖滅跡,自以為能躲避警方查緝,天衣無縫,沒想到反倒留下更多線索,警方在兩天內就將他逮捕!

員警vs.嫌犯:「你在發抖你是在抖什麼。」

身穿黑色T恤背心的犯嫌,被警方逮捕,緊張得很,因為他在30號下午,連續搶奪兩名婦人的皮包,得手現金7500元後,精心規劃逃逸步驟,沒想到,不到兩天就被逮!

苓雅分局員警:「一二三好好好。」

警方在愛河找到他的犯案的白色機車,為了拖上岸,合力用繩索,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原來犯嫌騎贓車犯案,事後竟趁夜將機車,推入愛河圳溝,沉入水中,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苓雅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冠宇:「該名歹徒是一名慣犯,為了躲避警方查緝,講其機車整輛推下溝渠,企圖滅跡。」

更可笑的是,他在苓雅區犯案後,故意騎車騎到楠梓,再轉往仁武區,又到左營區、鼓山區,騎了超過30公里的車程,中途還一再變裝,說是要逃避警方查緝。

苓雅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冠宇:「以繞路方式企圖干擾警方辦案,行搶後它就迅速把這件黑色外套,把它脫掉丟棄企圖來交互掩替。」

40多歲葉姓犯嫌,沒工作,缺錢花用才行搶,縝密的變更逃亡路線,變裝,又丟棄贓車,自認為天衣無縫,卻反倒留下更多線索,快速被逮。(民視新聞阿布斯、呂鎌顯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