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IT貼沈一鳴、酈英傑「同框黑白照」 罕見降半旗哀悼

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墜毀,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內等8人不幸罹難、5人生還。美國在台協會(AIT)今(3)日在臉書貼出2張黑白照,分別是AIT罕見降半旗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與沈一鳴同框的照片,以表達哀慟之意;照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鼻酸,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二張黑白照片,勝過千言萬語!」、「感謝台灣永久的盟友」。

針對黑鷹2日因不明原因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山區墜毀,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內的8人不幸罹難,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2日表示,AIT對此事件深感哀慟,代表美國向罹難者的家人、同袍、及所屬團體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同時祝福生還者早日康復。AIT今天下午則是罕見地在臉書貼出2張黑白照片,一張為降半旗悼念照,另張則為沈一鳴與酈英傑同框的照片。

美國在臺協會(AIT)今天降半旗哀悼。

酈英傑表示,能有機會和沈將軍共事,一同促進美台安全關係,他感到非常榮幸。沈一鳴是一位具有睿智見解、高度幽默感、且備受愛戴的領導者、同事和好友,我會非常懷念他。而美國在台協會已準備好,隨時就此一事件為台灣提供協助。

國防部今日表示,為表彰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服務軍旅期間,對提升國軍整體建軍備戰工作,功勳卓著,特奉總統核頒「青天白日勳章」,並追晉空軍一級上將,以昭懋賞。

另故于親文少將、洪鴻鈞少將、葉建儀中校、黃聖航少校、劉鎮富上尉及許鴻彬二等士官長等6員,因著有功績,分別頒贈勳、獎章,並依原階各追晉一階;故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為國軍士官最高職務,任職期間,對國軍士官制度推動與士氣提升,著有功績、足堪士官表率,總統特提升獎勵,核頒「雲麾勳章」,以表殊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