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持續延燒 坎培拉網球賽換場地、球員拚捐款

澳洲野火持續延燒也開始影響到了體育賽事進行。預計將在1月6日開打的坎培拉網球賽現在已經確定改至620公里外的班迪戈舉辦,即將在20日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也開始高度戒備。而澳洲運動員也開始發起捐款活動響應救災,網壇壞小子奇瑞歐斯(Nick Kyrgios)就表示,今(2020)年在澳洲舉辦的網球賽季期間,他每打出一次愛司球,就會捐出200澳幣。

消防隊員猛烈灌救,澳洲森林野火持續延燒,由於嚴重影響到空氣品質和安全,現在連網球比賽都難以倖免遭到影響。

預計1月6日開打的坎培拉網球賽主辦方決定,將比賽地點改到距離620公里的班迪戈舉辦,而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也開打在即,現在主辦的澳網官方委員會和ATP也高度戒備,進行沙盤推演,不排除任何變動的可能性。

澳洲網球員奇瑞歐斯:「我只是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想法,然後可以持續進行,我不知道看到自己的家鄉,在現在這個時刻,所有的空氣品質幾乎都是全球最差,真的是很難過看到這樣的景象,這一切真的很艱難,在這樣狀況下上場,專注在網球賽事上,說實話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

出身坎培拉的壞小子Kyrgios現在也發大願,今年在澳洲舉辦的網球賽事,他在賽事中每打出一計Ace球,就捐出200澳幣,要用實際行動跟災民站在一起,幫助重建。

(民視新聞/林子皓、黃彥誠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