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新南向!雲林農產銷東南亞 裝箱3貨櫃

農產品也拼新南向政策,雲林縣的農產品透過貿易公司出口到東南亞,2020年首批的蔬果,包含高麗菜美生菜紅蘿蔔等,共33公噸3個貨櫃裝箱完成,將送往新加坡和汶萊等國家,透過農品外銷,也打響雲林農品的知名度。

挑選良辰吉時,已經包裝好的蔬果就能送上大貨櫃,這是2020年首批雲林蔬果,要前進東南亞。

政府新南向政策,就是要把商品賣到東南亞,這次包含高麗菜、美生菜、紅蘿蔔等等產地都在雲林,一共33公噸,裝箱三個貨櫃,要送新加坡和汶萊,像是高麗菜透過包裝行銷,一顆在新加坡可以賣個好價錢。

科技公司總經理林延蓉表示:「我可以跟各位說,這顆高麗菜去到新加坡,一顆售價是將近新加坡幣3塊,3塊等於是8090元台幣了。」

工作人員忙著水洗紅蘿蔔,要求最高品質,青花菜裝箱後得加入碎冰保冷,讓農產可以順利送到國外,完整呈現。

林延蓉說:「透過汶萊一間超市配合,促銷以後會以年菜方式下去展示,也讓那邊的外國朋友、在地華人,可以多多品嚐台灣家鄉的年菜。」農產力拚外銷,可以確保農民收益,也替雲林農產打響知名度。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