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赴台北賓館追思會場 蔡英文總統感謝國軍堅守崗位

國軍黑鷹直升機墜毀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台北賓館今、明(4、5日)兩天舉行追思活動,讓民眾能前來弔唁。現場還設置留言板,提供民眾寫下想說的話,今天早上殉職機工長許鴻彬的兩名子女也到場,寫下爸爸我愛你,下次一起玩手機,令人鼻酸。

總統蔡英文二度來到台北賓館的追思會場,她要代替第一雷達分隊的弟兄,留言給參謀總長沈一鳴。

總統蔡英文:「非常感謝官士兵在這個當下,都能夠堅守崗位,我也感謝今天來這裡致意的民眾,我們都深刻地感受到,人民對我們國軍的支持。」

為了讓民眾都能弔唁在黑鷹意外中罹難的八位將士,蔡總統裁示將台北賓館布置成追思會場,周六早上九點開訪後就湧入不少民眾。

小姐弟童言童語,他們是殉職機工長許鴻彬的一雙兒女,女兒用稚嫩字跡寫著爸爸:下次一起玩手機,兒子寫下爸爸我愛您,訴說對父親無盡的思念。

不只家人,空軍司令熊厚基會場還沒開放就來打點,心情沉重。還有許多罹難將士的老同事和部屬來向致意,平日形象堅毅的軍人一看到會場上的照片,泣不成聲。

政戰局文宣處參謀李均峰:「我才1月2日當天,因為長官于總隊長提拔,到政戰局報到,我報到看到新聞,他就已經走了,我還來不及跟他報到,他就走了。」

也有人著軍服來向長官敬禮,情緒激動到手忍不住顫抖,甚至連參謀總長沈一鳴相識將近半個世紀的空軍幼校老同學,都一起趕赴三總的靈堂,齊唱空軍軍歌。

退役空軍少將吳先生:「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他是求仁得仁,我們認為在我們同學當中,他是最優秀的那一位,所以我們今天心中非常地不捨。」

還有許多來不及說的話,只能化作文字,傳遞給高飛的八位將士。

(民視新聞/蔡佩樺、蔡明政、嚴俊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