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掃街談空污問題 柯文哲批:政府束手無策

台中市上午還是空氣品質非常差,面對天空一片霧茫茫,來為立委候選人助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政府不應該束手無策,應該儘快提出科學數據,了解台中市的空污來源,至於在霧霾中沒戴口罩就掃街,柯文哲笑說自己是犧牲奉獻。

柯文哲到台中市掃街,替第五選區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謝文卿造勢,面對的是台中正逢紫爆空污,一片霧茫茫。對此柯文哲表示,「讓幾百萬台灣人民暴露在肺癌危險當中,政府卻好像一副束手無策的樣子,希望政府能夠提供科學數據來回答,台中的PM2.5到底來源是什麼?」

而媒體問到柯文哲,之前說黑鷹墜機後續處理是典型的「行政優勢」,這個說法被批冷血,柯文哲回應,「對國軍的尊敬要表現在平常,對國軍的態度其實大家心知肚明,我們也不會在這個時候傷口上灑鹽,但是我覺得飛機掉下去還是要追究原因,到底發生什麼事」。

對於立委林靜儀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主張,主張統一恐怕構成叛國,引發爭論,柯文哲批評,講統獨就是懶惰的政治文化,還說「訴諸統獨一抓就靈,都不用去做事,每天就這樣問題就解決掉了,其實講,統獨是懶惰政治文化的最後冰山一角,為什麼講統獨,其實真正原因是底下那個懶惰的政治文化」。

柯文哲的這個超級周末,都在台中市跑來跑去,他說台中是台灣的「搖擺州」,要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努力拚下去就對了。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