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連假最後一日 日本各地湧現收假人潮

今天(5日)是日本9天新年連假的最後一天,各地的車站機場也湧現收假人潮。而同時也有許多地方,趁著連假最後一天舉行各項活動,讓這個週末也是熱鬧滾滾。

5日白天東京車站內,大批旅客拎著沉重行李箱,將車站內外擠得水洩不通。9天的新年連假即將結束,各地車站列車滿滿都是準備收假的大小朋友,國內航線班機也幾乎班班客滿,民眾都趁著假期最後一天,準備回到各自崗位上。

年假接近尾聲,各種熱鬧的新年活動也在收假前舉行。像和歌山縣就有數十名修練空手道的大小朋友,頂著寒風在當地的熊野川,奮力揮拳鍛鍊,之後更直接跳進冰冷河水中,希望藉此鍛鍊出堅強身心。

而草莓產量位居全國之冠的櫪木縣,現在也進入草莓盛產季,高架果園裡也有許多遊客,趁著好天氣來開心摘草莓大快朵頤。

愛知縣也有數十名男女老幼,跪坐在體育館裡認真揮毫,希望能寫出一手好字。民眾把握年假尾巴的同時,也要做好收心操,讓生活節奏盡快恢復正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