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欠債尋短 明道胞兄一家三口陳屍登山道

藝人明道的親哥哥,一家三口被發現陳屍在台北市內湖康樂山步道!警方獲報到場,發現一名男子輕生,地上躺著一對母子,都已經氣絕多時,警方從通聯紀錄發現,林姓男子之前就有跟親友訴苦,說自己欠債、無力償還,懷疑他先對自己的妻兒下毒手,再結束自己的生命!明道也發聲明表示,對哥哥一家人的離去,感到震驚和難過。

家屬接獲噩耗,傷心欲絕,哭著走進派出所接受筆錄。內湖區康樂山,三屍命案,一家三口離奇陳屍在樹林裡,警方積極調查,要來釐清案情。

樹林裡,警方拉起封鎖線,鑑識小組也到場蒐證,案發地點在台北市內湖,安泰街附近山區步道,5日下午1點40分左右,登山民眾在樹林內,發現三具遺體,警方到場查驗身分,發現其中一名男性死者,就是藝人明道的哥哥,旁邊還躺著他的妻子跟兒子,事後調閱通聯記錄後,發現他最近跟親友透露,在外還有將近250萬元的債務,疑似因此想不開尋短。

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表示,「初步勘查的結果,應該是這個男性的大人,先勒斃他的老婆,及小孩以後再上吊。」

之前明道哥哥就傳出負債累累,登上新聞版面。明道也透過經濟公司,發表聲明,寫到得知狀況非常震驚與難過,對於本案一無所知,也正試圖了解發生什麼狀況。將會盡力協助檢警釐清真相。並且安慰家人。

事發後,警方到死者家,約談親人到案說明。之後更在他們家中,發現了交代後事的紙條,但是否真的因為大筆債務,而選擇輕生,妻子和小孩又為什麼會跟著走上絕路,種種疑點,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