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冰雪節冬泳賽 參賽者稱鍛鍊意志有益健康

哈爾濱是中國東北最冷的城市之一,氣溫可達攝氏零下35度左右,但是當地的冬泳愛好者完全不怕低溫,冬天反而是他們最喜歡的季節,因為他們認為冬泳有益身體健康,昨天星期天開幕的哈爾濱冰雪節,吸引了不少人來參加冬泳比賽。

第36屆哈爾濱冰雪節已經揭幕,冬泳比賽是每年的運動項目之一,鑿開結冰的松花江面,就是天然游泳池,除了當地不怕冷的愛好者之外,還有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以及美國的愛好者參賽,他們深信冬泳能夠鍛鍊意志力,有益身體健康。

哈爾濱是東北最冷的城市之一,低溫可達攝氏零下35度,一般人肯定受不了,更何況要跳進水裡游泳,不過,當地愛好者可是有訣竅的。

36歲冬泳愛好者就說,「這個冬泳運動並不是只有老年人可以參加,也並不是只有身體強壯的人才可以參加,需要從氣溫比較高的時候夏天開始,每天堅持來游泳然後一直到冬季呢,體溫就會適應了。」

哈爾濱冰雪節,除了各項冬季運動以及活動之外,還有巨型冰雪雕塑展覽,藝術家巧奪天工的功力,加上燈光效果,讓人感覺越夜越美麗,冰雪節活動將持續一個月,每年都能吸引上百萬遊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