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報生發文宣遭警帶回 莊競程問對手「怕什麼」

台中市立委選舉第五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莊競程雇用派報生分送文宣,派報生疑似遭到對手沈智慧的支持者攔下報警,警方將派報生帶往派出所做筆錄後請回。沈智慧陣營否認有報案以及攔截派報生,不過抹黑文宣事件已經由檢察官偵辦。

莊競程陣營與派報公司合作,每天都有四十多位派報員在北區北屯區人工投遞文宣,一位派報員上午走到興安路松安街附近,也就是莊競程對手沈智慧競選總部附近,被兩個人攔住。莊競程說,「我是聽說他們被沈智慧團隊一男一女攔下來,阻擋下來就說他這是抹黑的文宣,就說要報警。」

莊競程

警方也在同時接獲檢舉電話,所以有轄區松安派出所的員警趕到現場,將派報員帶回派出所做筆錄。

松安派出所所長張元瑞指出,「我們今天早上接獲沈智慧競選總部人員打電話報案說,有人發放不實文宣,我們到現場去了解,原則上都是有經過派報生同意,跟我們到派出所來。」

發生爭議的是這份文宣,正面質疑沈智慧「負債上億,但有錢選舉,不願提出還款計畫」,反面「下架沈智慧,才能下架吳斯懷」,這份雙面文宣,遭到沈智慧陣營控訴抹黑。

莊競程喊話,「沈智慧,你在怕什麼?我們的文宣內容全部都是事實,難道你不親中嗎?難道你可以接受吳斯懷的親中行為嗎?難道你欠了一億元的債不用還嗎?」

沈智慧陣營發聲明,有候選人用間接影射手法散發或宣傳攻擊沈智慧一事,已經由檢察官偵辦中,散發攻擊抹黑文宣的人,應該具實向檢察官說明,努力端正選舉風氣。

在台中第五選區,沈智慧與莊競程選戰激烈纏鬥中。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