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法吸金遭起訴!夏于喬之父夏世紘40萬交保

富南斯公司涉不法吸金案,藝人夏于喬之父夏世紘涉嫌擔任第一層領導,北檢起訴後今天將案件移審台北地方法院,法院下午裁定夏世紘40萬元交保,其餘16人,則被依30萬~2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

穿著紅色外套、戴口罩,還刻意拿著一張紙遮住臉,不願面對鏡頭,他是富南斯吸金集團,幹部級的夏世紘,也是藝人夏于喬父親,涉犯銀行法被檢方起訴,1月6日下午開羈押庭,裁定他以40萬交保。

開庭時,夏世紘對於檢方起訴的內容通通認罪,強調已清楚交代事實,絕無串供逃亡之虞,但只能提出20萬元具保。

檢方認為,夏世紘已認罪,但還有犯罪所得未繳,請求給予具保停押,並限制出境出海住居。最後裁定由夏世紘的兒子擔任具保人,給予40萬元交保。

富南斯公司被控自民國106年(2017年)起在招募會員,宣稱每投資單位為1萬美元,由公司代為炒作美股,保證半年回本、一年翻倍,下線會員共投資1400萬元,總計共吸金33億元。

台北地檢署1月3日偵結,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夏世紘等一共16人提起公訴,而集團白姓負責人及另一名梁姓共犯早已潛逃海外,台北地院也對兩人發佈通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