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中國北方多處降雪 封路、交通大亂

1月6日是24節氣中的第23個節氣小寒,代表要進入一年之中最寒冷的時間了。中國北方許多地區也隨著氣候的變化出現小寒降雪的天氣。突如其來的下雪使得交通大亂,不少高速公路被迫臨時封路。一起來看看。

中國北京在小寒前一天傍晚5點左右,迎來2020年的第一場雪,這雪整整下了一個晚上。積雪最深處達8公分。

由於當地氣象部門提早發佈道路結冰的第一級黃色預警,北京主要幹道都做了防冰、防滑處理。北京市內週一交通狀況還算順暢,但周邊高速公路封閉了不少條。

進入小寒節氣後,中國就要進入一年之中最冷的時節。包括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等,共有46個縣市,1月6日降水量破了當地1月份歷史紀錄。黑龍江、陝西、湖北、河南、山東、西藏等地,會有大雪。

甘肅蘭州的冬雪恰恰就在小寒這天到來,清晨6點開始,蘭州開始下雪,而且雪越下越大,沒多久路上就有了積雪。主要幹道都有交通警察指揮。

不過,京藏高速蘭州至海石灣段因道路結冰,部份路段雙向暫時管制約3小時。而蘭州氣溫也將降雪直直落,最低將達零下12度;接下來將鏡頭轉到山西太原。

山西則是出現強降雪,由於氣溫過低導致道路結冰,車速相當緩慢,路上到處可見工作人員忙著清理積雪。

而屬於華東地區的江蘇則是出現雨霧天氣,宿遷市灰濛濛一片,還飄小雨,由於大霧遲遲不散,京滬高速部分路段管制,到了中午過後才解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