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稱選後英德將分裂?賴清德:胡說八道不用相信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從故鄉新北市萬里出發,要展開5天的車掃大造勢,一路往南到高雄屏東,在選前一天再回防新北和台北最後拉抬,第一站他陪著汐止七星區的選將賴品妤車隊掃街,受到鄉親夾道歡迎,對韓國瑜前一天的失言,賴清德認為他該道歉。

回到故鄉萬里,鄉親熱情迎接,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堅持要握到每一個鄉親的手才上宣傳車,他陪新北選將賴品妤車隊掃街最後衝刺。

選前的大車掃,賴清德週一從北台灣出發,一路往南,第二天進入中部,幫苗栗、台中、彰化候選人拉抬,週三掃雲嘉南,回到自己的大本營,第四天掃到最南端高雄屏東,最後一天回防新北市,選前之夜開始前,還要和北市立委一起聯合車掃。

賴清德提到,「今天很多親戚、很多厝邊、很多同學都在場,清德不敢忘記故鄉,各位鄉親對我的照顧,所以在這麼重要的時刻,我選擇在萬里出發,我們萬里如果拿不好看,我會很沒面子、我會很歹勢。」

在從小拜到大的萬里昭靈宮參拜,賴清德為台灣祈福,但韓國瑜前一天對「黑鷹失事是國運不昌隆、中邪」的言論,他希望韓國瑜能道歉,「身為總統的候選人,其實不該有這樣的言論,不應該政治上操作,否則的話呢會遭受到人民的唾棄,如果他有認知道他的錯誤的話,他應該要道歉。」

藍營似乎怕選情炒不熱,謝龍介挑撥蔡賴之間的關係,還說選完之後,蔡英文會被台獨和賴清德逼退位,賴清德一笑置之,「謝龍介胡說八道不用相信啦,謝龍介我們在台南市認識多年,他常常有驚人之語,有時候呢也會胡說八道,這個不必當真。」

不隨國民黨起舞,賴清德掌握自己的節奏,和蔡總統雙母雞南北連線,共同拉抬立委選情。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SNG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