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勁溪整治動土典禮碰頭!劉世芳與黃昭順狹路相逢

高雄左楠區立委選戰,2個現任立委,劉世芳和黃昭順今(6)天上午正面對決,一大早召開記者會,針對後勁溪9千多萬整治經費,互槓到底是誰爭取的,隨後在動土工程上,狹路相逢,典禮結束後,劉世芳主動要和黃昭順握手示意,黃昭順只是淡淡揮手致意,不願和劉世芳有肢體碰觸。

在高雄鐵路地下化園道動土典禮上,黃昭順低頭滑手機,再往旁一看,坐在同一排,坐在倒數第二個的劉世芳正低頭和議員李柏毅咬耳朵,兩個現任立委都要爭取左楠區這一席立委,戰火從選戰開打以來沒停過,一早,就開記者會互嗆。

黃昭順說:「劉世芳在行政院當秘書長的時候,我想她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案子,她違背職務協助前總統陳水扁,以權謀私收受龍潭購地案4億元。」

劉世芳也說:「最高法院檢察署公文,裏面有提到因查無劉世芳,有任何違反《貪汙治罪條例》之罪嫌,業已簽結,第二個破產就是我們38年的黃昭順,看不懂公文。」

從十多年前龍潭弊案再爭後勁溪九千多萬整治經費,黃昭順向高雄市政府調來公文,表示在108年(2019年)6月28日,經濟部已經開始了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劉世芳出示在5月28日,經濟部已經核定了9538萬的經費,互嗆對方獨攬後勁溪整治經費。

黃昭順競選總部發言人王崇儀指出,「劉世芳不能以看板在公辦政見會上,秀出這個看板虛晃一招,獨攬整個後勁溪整治工程的大筆經費。」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文志:「我們108年5月28日去現場會勘,所做的結論,我想黃委員可能對公文看得不夠仔細,我們這份公文都可以發給她,讓她再做一個研究。」

記者會隔空互嗆後,隨即就在動土典禮上相見,座位硬是隔了5個人,要動土時,兩個人都是現任立委,但還是沒有一起進行動土儀式,最後典禮結束了,劉世芳走過去,想要和黃昭順握手,但黃僅抬頭揮手示意,雖然沒有任何言語互動,現場感受到濃濃火藥味,一觸即發。

(民視新聞/陳禕瀅、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