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關心台灣大選! 黃之鋒自錄影片籲台灣民眾回家投票

圖片擷取自黃之鋒臉書影片。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不只台灣人關心,也有不少國外民眾和媒體關注這次台灣大選。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6)特別錄製影片,呼籲台灣民眾11日一定要回家投票,守護台灣民主。

黃之鋒今下午在臉書發布自錄影片「給台灣朋友的話」,影片中首先提到,作為一個香港人,想要特別在新的一年向所有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台灣朋友說聲謝謝。他說,香港許多民眾都瞭解到台灣政府、執政黨、民間團體在反送中運動爆發以後,非常努力協助有需要到台灣的香港人,「我們都很感動」。

他提到,之前到台灣時曾說過,希望「今日台灣、明日香港」,他盼望有一天香港人也能像台灣人一樣選自己的政府。黃之鋒還說,香港人真的非常支持台灣民主,希望台灣的朋友能捍衛台灣民主選舉。

黃之鋒接著說,希望請台灣的朋友們,尤其台灣的年輕朋友們,在今年的1月11號,一定要回家投票,用手中的一票,守護台灣的民主,最後說「台灣加油,香港加油」。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