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電子展登場 折疊筆電、旋轉電視搶目光

每年的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是科技界盛事,各家業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拿出新產品。今年度活動在美西時間7日登場,前兩天先開放媒體入場。有首款能折疊的筆電,還有會旋轉的電視,橫著、直著都能看。

小小一台不到一公斤,上下螢幕、多工作業,攤平後立起來,搭配藍芽鍵盤,隨處都能工作。

科技新聞網站編輯史珂特表示,「2019年開始看到折疊式裝置面市,2020年將看到實用的折疊裝置進入市場。」

2019年折疊式手機大出風頭,2020年再進化,有廠商推出折疊式筆電,配備5G連線能力,看好新型態電腦成為新時代的標準配備。

聯想摺疊產品負責人歐柯菲提到,「摺疊功能有各種用法和使用情境,可以看書,可以同時運用2個螢幕,上面的(螢幕)開視訊會議,下面的做筆記。」

 

一年一度的CES消費性電子展登場,5日、6日開放媒體先睹為快。除了折疊式筆電噱頭十足,新一代8KQLED量子電視超窄邊框也讓人驚豔。

業者宣稱螢幕占整體電視面積近乎99%,掛在牆上就像一幅畫。

三星執行副總斯蒂尼澤艾奧表示,「從一般的觀賞距離邊框消失,創造出無限螢幕的效果,而且只有1.5公分薄背面平坦。」

還有這款可旋轉的電視,連上手機後,能把內容投放到大螢幕,直的、橫的都能看,不過發表會上出現小插曲。

連線功能突然失靈,只能尷尬笑一笑。其實像這樣的鏡像投影已經不是新技術,但是真正使用的人少,市場分析師指出,業者其實是希望和小螢幕競爭,讓消費者多看看電視,不然電視業者賣什麼呢?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