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南投催票 誓言「把激戰區變成勝選區」

2020大選倒數,總統蔡英文晚間連跑南投、彰化兩場造勢晚會,場場爆滿;蔡英文先抵達南投,由於民進黨在2000年以後在南投沒贏過,還笑稱兩位區域候選人蔡培慧、陳癸佑是「憨人」;到彰化,蔡英文也不忘提醒國民黨班師回朝,中國一定最高興,呼籲民眾用三張選票守護台灣民主。

凍蒜聲喊得震天價響,選前黃金周,綠營天天有造勢,晚間英德配合體,先到南投替黨籍立委候選人蔡培慧、陳癸佑拉抬聲勢。

蔡總統上台致詞時表示,「有人說蔡培慧、陳癸佑是憨膽,我想憨膽也沒有錯,他們兩個沒有背景、沒有後台,就要選全國最艱困選區,所以我要拜託大家再拚4天,把我們現在的激戰區變成勝選區。」

賴清德也向民眾喊話,「南投無論哪個選區,對民進黨候選人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但是經由他們的認真,經由他們的打拚,經由父老鄉親的支持,現在已經越來越穩,輸贏就剩下最後3天,繼續催票,把孩子們都叫回來投票」。

選戰最後關頭,英德呼籲民眾集中選票,因為2000年後,民進黨在南投一勝難求,蔡英文能不能在大選中攻城掠地,中台灣扮演關鍵角色,陷入激戰的還有這。

「英德」最強母雞晚間最終場來到彰化催票,免不了對國民黨砲火全開,蔡總統表示「要是國民黨班師回朝誰最高興?(中國),你的答案是對的喔,代表他們最討厭的台灣民主可以被滲透,可以被影響,可以被假消息攻破,第二個高興的是什麼人?就是黑金派系,簽賭的、殺警察的、販毒的,這些人最高興,吳斯懷們最高興,他們所代表最反動、最保守的價值,就會變成台灣社會的主流,這種事情不能在台灣發生」。

喊話三張選票顧台灣,英德一晚連趕南投、彰化兩場造勢,凸顯中台灣,藍綠都有不能輸的壓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