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希臘新希望」摔拍誤砸老爸 場邊慘遭老媽怒罵

ATP網賽再爆選手情緒失控的情形,世界排名第六的希臘好手齊齊帕斯(Tsitsipas),在對戰澳洲的比賽,因為首盤搶七輸掉,氣到摔拍,沒想到就剛好打到坐在教練席的父親,不但讓爸爸痛到離場,在現場觀戰的媽媽也氣到對兒子大罵,結果齊齊帕斯賽後在受訪時打趣說,回家真的要被老爸禁足三天了。

ATP盃的澳洲對希臘,澳洲壞小子Kyrgios艱困拿下首盤搶七,希臘希望Tsitsipas氣到摔拍,結果老爸遭殃。

第一下揮空,第二下真摔,結果在旁擔任教練的老Tsitsipas就中了招,這下換人也在場的Tsi媽媽不爽了,站在觀眾席圍欄邊痛譙自己的兒子。

這下甩傷老爸,後頭又得罪老媽,Tsitsipas在情緒冷卻一會後突然詭異地笑了出來,原來是想到回家跪算盤,肯定跑不掉。Tsitsipas賽後也提到,「有些事情真的很不幸,也許會被關在房間三天,被我爸罰禁足」。

星期二,ATP網賽才發生法國選手Paire亂砸球拍情緒失控的場景,沒想到不到48小時又出現這種選手失控鏡頭,還打傷自己的總教練老爸,也難怪希臘最後真的一點都拿不下來。

而舉國上火,心情沉重的袋鼠軍團,在這場對決希臘的比賽中將士用命,兩場單打加一場雙打總共只輸了一盤,最後3:0橫掃拿下,期盼能振奮深受野火侵襲的澳洲國民。

受到大火影響,一度傳出澳網可能延賽的消息,但大會最新確認將「不會有任何的改期」,目前傾向如果空污嚴重,比賽可能改在3座可移動屋頂和8座的室內球場舉行,男單衛冕冠軍Djokovic也表示,希望危機能盡早解除,否則至少要有備援方案,避免影響選手健康。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