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價720萬!女子將黃金齒輪鍍銀走私被逮

桃園機場有一名女子將行李托運成功後,在出境大廳前被海巡人員攔下。因為海巡署接獲情資,有人企圖走私黃金到香港變賣牟利,果然在嫌犯的行李箱內查到4個總重4公斤的銀白色齒輪。嫌犯為了蒙騙過關,將市價720萬的黃金鑄成齒輪形狀後,在外層鍍上銀想躲避查緝,但還是被查緝人員當場逮個正著。

海巡人員從旅客行李箱內拿出一個小包裹,沒想到小小的包裹重量竟然不輕。小心的用尖銳利器劃開膠帶,發現氣泡墊裡包裹了4個中間簍空的齒輪,但這齒輪顏色看起來不太像是鋼鐵材質,反而是明亮的銀白色。

嫌犯為了將黃金走私到香港,賺取差價謀利,不但刻意將黃金製成齒輪形狀,並在外層鍍銀想蒙騙過關,甚至還騙海關人員,說齒輪是香港工廠所需的模具。這4個總重4公斤的齒輪,粗估市值高達720萬元。

嫌犯無奈的刮掉齒輪表面,裡頭果真是黃金。昨天(8日)一早,這名短髮女子在桃園機場將行李成功拖運後,卻在出境大廳前被海巡人員攔下。因為海巡署早就接獲情資,有人企圖走私黃金到香港。

因為女子家中曾開設銀樓,才會將家中黃金拿到香港變賣。但偵辦人員認為說詞可疑,不排除有其他共犯,將會繼續向上追查抓出主謀。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