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愛台灣愛土地 英粉高喊「我們愛妳!」

民進黨選前最後一場宜蘭造勢晚會大咖齊聚,總統蔡英文、黨主席卓榮泰以及列入不分區名單的老縣長游錫堃都到場,喊出總統票贏超過70%,讓陳歐珀連任力守宜蘭這一席。蔡總統說,對手要選民對民進黨恨到最高點,她不要,她要大家愛台灣、愛土地,結果現場支持者高呼「我們愛你」,讓小英害羞到差點招架不住。

總統蔡英文一到場,台下英粉歡欣鼓舞,場面超熱絡,總統致詞時表示,「我的對手昨天在電視上,他說他們今天晚上動員群眾的效果,就是希望讓他們的支持者對民進黨恨到最高點,但是選舉過程中我們不需要刺激對方,也不要嘲笑對方政黨認同,我們要基於愛台灣愛國家,愛這塊土地的心情我們去投票,這樣好不好?」

這時就有熱情支持者高喊:「我愛妳...我愛妳...。」講到關鍵字,支持者趁機告白,讓總統差點招架不住。

總統回應,「欸你們有沒有在聽我講啊,我剛才要你們愛國家愛土地...。」支持者又高喊:「我們愛妳!」

蔡總統害羞到不行!選前倒數時刻,民進黨回防宜蘭票倉,黨內大咖齊聚,包含黨主席卓榮泰、老縣長游錫堃都來了,營造大團結氣勢。

卓榮泰提到,「民進黨國會議員立法委員,是小英總統的主力部隊,區域立委要大量當選,再加上不分區,我們才能組成過半的國會。」

總統也說:「我們宜蘭有一個傳統,我們是最珍惜民主,最愛自由的地方,所以1月11日,宜蘭人傳統要讓全世界看到,宜蘭不僅要贏,我們要大贏好不好?」

上一屆總統大選,民進黨在宜蘭得票超過62%,這次喊出總統得票破70%,讓陳歐珀連任,力守宜蘭這一席、保住綠地。

(民視新聞/王嘉琳、沈建宏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