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選倒數港媒關注 賴清德:盼大家一起爭取、捍衛民主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9)日上午從高雄岡山出發,陪高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邱志偉車掃,下午則來到屏東與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車掃拜票。賴清德受訪時表示,對蘇震清這次選舉有信心;另有港媒問及中聯辦主任換帥一事,賴清德說,如果台灣在這場選舉輸掉了,未來香港爭取民主的機會會愈困難,希望大家一起爭取、捍衛民主。

賴清德今天下午與蘇震清的車隊掃街,從萬丹鄉中興路二段168號出發,接著左轉萬丹路、左轉惠崙路、右轉西環路。蘇震清臉書也貼出「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全台車隊掃街活動的直播,與蔡英文、陳建仁、卓榮泰同框。

賴清德受訪時表示,他自己今天有2個使命,分別是顧總統的選票,讓總統的故鄉開出來的票是全國最高票,另外也要讓蘇震清再度回到立法院。他強調,蘇震清服務不分黨派、交朋友不分階層,服務也深得民心,對於他這場選舉有信心,不過還是要繼續打拼直到高票當選為止。

現場港媒問到有關中聯辦主任換帥一事,賴清德表示,香港爭取民主的決心令台灣人民很欽佩,台灣人民也很關心香港未來的發展,但香港目前的情況仍非常艱困,如果台灣在這場選舉輸掉了,香港未來爭取民主的機會會渺茫且困難。

賴清德強調,日前香港區議員的選舉,泛民主陣營得到86%的席次,國際社會也在看,如果台灣贏了,相信台灣就是明日的香港,如果台灣輸了,未來的台灣就是今天的香港。他還說,「台灣人民有決心,希望香港的父老鄉親能再接再厲,情況不會因為換一個人而改變,爭取民主的決心絕對不能動搖,台灣支持香港,香港也要支持台灣,大家一起爭民主、捍衛民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