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壘總會推廣 五人制棒球列青奧正式項目

為了讓棒球更加普及化,世界棒壘球總會,從2017年開始推廣「五人制棒球」,不用手套與球棒,只需要一顆球就能玩,希望把棒球帶向街頭,而五人制棒球,已經被列為2022年青奧的正式項目,帶您一起來認識簡化版的棒球運動。

擺開防守陣勢,五人制棒球,是世界棒壘球總會推廣的最新運動項目,打者在本壘後方的打擊區,自己拋球,用手掌或拳頭把球打擊出去,再進行跑壘,規則和正規棒球的精神大致相同,最大的不一樣,除了場上守備人員變成五個人,還有不設投手。

打者用徒手自拋自打的方式進行攻擊,場地小,節奏更明快,更大的好處是,最少十人就能進行比賽,而且球具不像傳統棒球,需要準備球棒手套,一顆橡膠球就能玩。

五人制棒球源自於古巴街頭,把規則加以改良,大大降低球具花費和場地限制,經過世界棒壘球總會爭取,這項運動確定成為2022年塞內加爾青年奧運的正式項目。

青奧是運動項目進軍奧運的跳板,第四屆賽會除了五人制棒球之外,還有武術、滑板、衝浪等,另外新增7個項目,讓競賽總額來到35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