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無人機保全系統 透過手機即時查探狀況

這幾年,很多人喜歡玩無人機、空拍美麗的場景,而在美國拉斯維家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上,有業者則是推出了無人機保全系統,當感應器偵測到有異物闖入你的地盤時,就可以出動無人機,並透過手機平板等即時查看狀況,更安全且有效地應對問題。

無人機盤旋空中,拍下房子周遭一切動靜。美國一家新創公司表示,傳統監視錄影器必須安裝很多台,才能避免死角,不但花費龐大,不間斷的拍攝也意味隱私隨時被侵犯,而他們研發的無人機保全系統能改善這些缺點。

這個保全系統由三個部分構成,長得有點像庭園燈的感應器「向日葵」、無人機「蜜蜂」、及防水無人機基地台「蜂巢」,業者表示,向日葵感應器沒有鏡頭,靠的是偵測並分析動作及震動,來判斷跑到你的地盤的是人、動物或車子,並發送警訊。

向日葵實驗室創辦人暨執行長帕奇科夫表示,「你從我們得到的警訊,不會只是說前院有狀況,而是確實地說有車開進車道,有人走到你的前門,當你看到這樣簡單明瞭的警訊,你能更清楚發生什麼事,並採取應對措施。」

感應到異常後,蜜蜂無人機能自動起飛、環顧四周,即時把畫面傳送到屋主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這樣屋主就無須冒險、親自出門查看狀況,結束任務後,蜜蜂無人機還會自己乖乖飛回蜂巢充電。業者掛保證,這個保全系統能看顧近4900坪的面積,預計今年年中上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