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墜機全面停飛檢修 復飛執行救援任務

一月二號不幸發生黑鷹直升機事故以後,軍方及空勤總隊、空中救援隊所屬的黑鷹直升機,都全面停飛檢修,以免再發生憾事。不過離島的醫療救援都要仰賴黑鷹直升機。像是台東空勤隊,九號復飛以後,就馬上在12小時內,完成了綠島、蘭嶼各一趟的救援任務。

急急急,停機坪上,救護人員趕緊將病患運下黑鷹直升機,再送上救護車。台東空勤隊這次的外島救援任務,圓滿達成。

一月二號,黑鷹直升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為確保飛航安全,軍方及空勤總隊、空中救護隊等單位的黑鷹直升機,全面停飛檢修。包含機上動力系統、雷達系統以及人員的值勤訓練,都是檢查的項目。負責救援綠島、蘭嶼的台東空勤隊,完成檢查後,在九號順利復飛。

復飛後,當天中午,立即救援綠島一名86歲婦人,因為心肌梗塞,在綠島衛生所評估後,緊急聯絡黑鷹直升機,將她送至台東大醫院救治。隔天凌晨,蘭嶼也有一名56歲男子,要緊急送回本島治療,台東空勤隊也順利救援。

離島緊急醫療救援,都需要黑鷹直升機幫忙。我們要為這些救難人員鼓掌,也希望飛安事故不要再發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