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估韓國瑜造勢擬爆共諜案 未料遭澳媒破梗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昨天的記者會,國民黨以「抓到了!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為題,通知記者,卻因為澳洲媒體刊出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威脅利誘王立強,變成澄清大會,資深媒體人就說,如果昨晚在韓國瑜造勢晚會上,播放民進黨製造假共諜的內容,今天氣氛會如何?沒想到卻被澳媒破梗。

民進黨怎麼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台下媒體都在等,蔡正元公布甚麼證據?蔡正元播放與王立強的視訊,王立強沒講任何核彈級內容,反而是蔡正元澄清沒威脅王立強。

但前一天下午4點21分,國民黨發出的採訪通知,可是寫了「抓到了!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記者會副秘書長蔡正元主持,現場並有錄音內容原音重現。沒想到幾個小時後,澳洲媒體披露蔡正元跟孫天群威脅恐嚇王立強,讓記者會反而成了澄清大會。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表示,「如果不是澳媒破了梗,在昨天晚上在這麼多群眾面前,跟全國媒體直播過程中,把這件事情講出來以後,有他的影帶有他的聯絡方式,那麼再說幕後是蔡英文主使,你認為今天的氛圍會怎樣。」

這爆料恐怕不是空穴來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會上,突然點名邱義仁猛打,蔡正元在還原與王立強交涉過程的記者會,也不斷點到邱義仁。

蔡正元技巧性點名,讓邱義仁成為共諜案關鍵角色,如果不是澳洲媒體報導內容反咬蔡正元,這影射恐怕會成為影響選舉的核彈級內容,尤其澳洲媒體曝光蔡正元與商人孫天群的微信結圖,更曝光國民黨的角色。

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簡舒培表示,「國民黨因為可以讓,王立強自由自在在,台灣居住的這件事情,蔡正元敢去答應王立強這件事情,是不是代表他們認為,韓國瑜已經會當選,而且韓國瑜總統候選人,也承諾這件事情。」

韓國瑜競選總部總發言人王淺秋回應,「這是他所爆料的內容,我相信只有蔡副秘書長最清楚,這些資料我不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原則,就是希望真相,能夠被大家所看見。」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切割蔡正元,畢竟核彈級的爆料,現在成了燙手山芋,選戰最後關頭,可不能引火自焚。

(民視新聞/張玄會、王暐婷、鍾能銘、王文煦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