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凱道人潮激出「憂慮感」陳菊:把鬱卒化作力量去投票!

2020大選投票日就在明天,總統蔡英文把握倒數階段全力衝刺選情,今(10)晚趕場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四場大型造勢,高雄場選前之夜以「光復高雄」為名,捷運鳳山西站旁空地湧入爆滿人潮,上看20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談及昨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凱道造勢人潮,讓許多支持者憂心「韓流」再起,她信心喊話,「把鬱卒化作力量,挺高雄!挺小英!」鼓勵民眾一定要去投票。

根據蔡英文競總規劃,今晚將舉辦四場選前之夜--台北在凱達格蘭大道、新北在板橋區公館街集民權路口、台中在洲際棒球場旁、高雄則在鳳山區競選總部廣場。蔡英文出席高雄及台北場,副手賴清德出席新北和台中場,兩人「分進合擊」,最後在凱道集合。

「光復高雄」選前之夜下午近五點半登場,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帶領全場高喊「光復光雄,保衛台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雖在高雄市長選舉中敗給韓國瑜,但致詞時表示「心之所在,就是我們的故鄉」,他這陣子南來北往,更心疼高雄,相信民主價值,更要努力、愛護高雄。屏東縣長潘孟安、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力挺,重批韓國瑜當市長失職,呼籲高雄市民要用選票決定隊的總統。



陳菊致詞說,今夜是關係台灣選舉選情的最後之夜,很多人既關心又擔心這場選舉,「這段時間在台灣到處輔選,看到很多人擔心,但我告訴他們為什麼要擔心?我對台灣有信心、對高雄有信心!」很多人看到昨晚韓國瑜在高雄造勢的盛況,激出不少憂慮感,直言「怕爆」,陳菊轉念要大家「把鬱卒化作力量,挺高雄、挺小英、挺民進黨!」呼籲大家一定要去投票。

她也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再批評她讓高雄負債,反擊自己做了12年,還了1千800多億的健保費,過去藍營中央執政,高雄要蓋捷運都只能用BOT模式,自掏腰包,不像北市蓋捷運有中央補至,是到民進黨執政後,高雄才有更多資源變得更加繁榮。

陳菊沉重表示,高雄市長選錯可以重新選舉,這次選錯總統,就不一定有下次選舉了,「1946捷克選錯政黨,44年後才能選舉機會;看到隔壁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當時的人對政治冷淡,今日香港人站出來要求自由民主」,呼籲民眾一定要守護民主、支持蔡英文與民進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