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思瑤扳倒汪志冰!自行宣布當選北市第1選區立委

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今天登場,台北市1選區民進黨籍候選人吳思瑤,在領先對手汪志冰情況下自行宣布當選,但最後得票數與投票率的統計數字,仍以選委會公告為準。

台北市區域立委8個選區,主要有18個政黨提名或徵召46人,在第1選區(北投、士林)中,擁有高施政滿意度支持的吳思瑤,這次與資深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及一邊一國行動黨李婉鈺對決,被形容為「3個女人的戰爭」,民調封關前選情仍緊張。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台北市第1選區立委在2008年、2012年,皆由國民黨丁守中以平均近58%的得票率奪下;到了2016年,整體形勢對民進黨有利,當時代表綠營出征的市議員吳思瑤,以50.81%的得票率擊敗尋求連任的丁守中,讓藍天變綠地。

這次吳思瑤尋求連任,碰上國民黨在地擔任5屆市議員的汪志冰,以及綠營出身的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在3女對決的情況下,她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保住民進黨北市一選區的政黨版塊。最後得票數與投票率的統計數字,仍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