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回到市府上班」....韓國瑜大輸宣布敗選 支持者抱頭痛哭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狂輸200多萬,從開票一開始就一路落後,票數愈差愈大,最後韓國瑜在妻子李佳芬、女兒韓冰的陪同下宣布敗選。韓國瑜說一定接受選舉結果,是他努力不夠,也已經打電話給蔡總統道賀,他同時向支持者喊話,希望見到一個團結的台灣。

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拖到晚上快9點,韓國瑜終於現身,妻子李佳芬和女兒韓冰,以及副手張善政夫妻一同站上舞台,發表敗選感言。

韓國瑜表示,「我們身為參選人,我們一定服從競選結果,非常感謝大家,我只能說我努力不夠,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剛才我已經打電話給蔡英文總統跟他祝賀,她已經獲得了台灣人民新的授權」。

台下支持者不斷鼓噪,幾度打斷韓國瑜講話,韓國瑜要大家冷靜聽他把話說完,「無論如何明天起來,我們還是希望見到一個團結的台灣,不管各行各業不管山邊海角,我們人人在自己崗位上努力奮發」。

韓國瑜緊握著李佳芬的手,李佳芬始終抿著嘴,強忍不哭,半年的總統驚奇之旅,最終大輸兩百多萬票,此刻身份重新回到高雄市長。

韓國瑜說,「星期一我會繼續回到市政府上班,農曆年要到了 ,必須要抓緊高雄市的治安工作、物價的工作,還有觀光風景區的環境工作等等,我要繼續去執行肩膀上的責任」。

其實從下午四點開票開始,韓國瑜的票數就一直落後,半個小時後票數逐漸拉開,支持者情緒愈來愈低落。儘管有人不斷揮舞國旗打氣,韓粉還是忍不住落淚,抱頭痛哭。

隨著開票結果愈來愈懸殊,此時突然一陣騷動,韓粉LINE群組紛紛收到一段影片,內容是一間開票所的情況,質疑疑似作票,讓韓粉情緒激動。

晚間7點多,韓國瑜女兒韓冰戴著口罩,神情落寞的在副市長李四川的陪同之下來到總部,準備陪著父親一起上台。而敗選舞台上沒有藍營大老,只有競選團隊和幾名市議員陪同,顯得冷清,而原本預定會後召開的國際記者會也臨時取消。

同一個場地,前年狂喜迎接勝利,此刻卻是遭遇無比挫敗,韓國瑜的政治路成也韓流,敗也韓流。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鎌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