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會王室即IG宣布辭職 哈利夫婦作法挨轟

英國王室哈利王子夫婦,日前從社群網路上拋出震撼彈,說未來不再擔任王室資深成員後,輿論不斷發酵,甚至有民調顯示,希望英國女王直接剝奪哈利的王室頭銜。而今(12)日英國王室也發出消息,就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召來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明(13)日一起舉行四巨頭會議,面對面講清楚問題在哪裡。

英國王室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9日無預警拋出震撼彈,說兩人未來不再擔任王室資深成員、還要分時間搬到北美居住後,英國王室這兩天終於有所動作,消息就指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於13日召來第一第二順位繼承人,就是查爾斯王子及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本人,來場四巨頭會議。

王室評論員威廉絲指出:「周一將會有場會面面對面的會議,女王召來人在蘇格蘭的查爾斯王子,在倫敦的威廉王子,哈利王子也會參與,根據我們了解,薩塞克斯公爵夫人,也將透過電話與會,然後面對面討論各種問題。」

人在加拿大的梅根,則可能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不過就在王室忙著處理哈梅的辭職宣言時,媒體輿論對於哈梅沒有知會王室,反而透過社群網站IG逕自宣布決定的做法,可是批評大於支持。

時尚品牌公關史凡提認為哈梅滿不尊重王室的,威廉絲則表示:「我認為哈梅他們不應該那樣操作,完全沒有跟王室說,我想他們就是為了賺錢吧。」

實際上,輿論關注的焦點之一,就是哈梅在辭職聲明中說,未來將尋求財務獨立,同時兩位又被發現,早就悄悄以「薩塞克斯王室」為名,註冊了上百項商品商標。有專家就直說,哈梅兩人最終可能必須為錢彎腰,王室招牌可能將變得廉價。

對此英國民眾說「請便吧」,也有民眾覺得王室成員外表看很光鮮亮麗,但另一方面應該也很艱辛。有的民眾澤說:「這感覺有點打落牙齒和血吞、傷口上灑鹽,你知道當王室成員擁有特殊待遇,我們身為國民總會期待有點回饋,我想那是他們幾乎失去人心的原因......。」

部分英國媒體的民調也顯示,多數英國民眾甚至希望女王剝奪兩人王室頭銜,納稅人也不願再替哈梅買單,還希望哈梅應該還給國家之前負擔整修別墅的鉅額費用。

當然納稅人更不願替兩人支付如果搬到北美居住後產生的維安費用。英國王室顯然也因此更加進退兩難,英國廣播公司也推測,13日的四巨頭詳談後,也不大可能會有太多具體結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