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漁會推年節禮盒 總舖師料理10分鐘上桌

再兩個禮拜就是農曆新年了,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漁獲、海鮮的需求,基隆漁會照貫例推出年節禮盒,還找來總舖師現場示範料理,不到10分鐘,滿滿的海味年菜,就可以上桌!

一顆顆肥美的鮑魚在盤子上排成花朵狀,上頭淋上各式調味料,放進鍋裡蒸。不一會,這道清蒸鮑魚鮮甜上桌,海味料理不只這樣。

新鮮的大蝦排列整齊的放在鋁箔紙上,上頭鋪滿起司條,蓋上鍋蓋,不一會工夫,美味的焗大蝦就完成了。如果不想吃得太油膩,總鋪師有撇步。

主廚說:「加了鳳梨之後,它整個蝦子會有產生酸味、酸性,它吃起來會比較沒有想像中那麼膩,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很多,我們就盡量讓它變得清淡一點,吃起來舒服一點,不要讓自己產生很多負擔。」

各式各樣新鮮的冷凍漁貨放在桌上,魚、蝦、貝類通通有。這是基隆區漁會每年都會推出的魚貨禮盒,消費者可以用合理價格買到整條白鯧及烏魚子。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我們這邊有很多過年可以食用的東西,大家過年都要買一隻魚回去吃,我讓大家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往年只要是過年期間,海鮮價格飆漲、都讓很多家庭買不下手,現在基隆漁會用新鮮的魚貨要讓今年圍爐,吃得豐富,荷包不用大失血!(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