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後出席首場謝票餐會!蔡英文總統展現「撩人話術」

2020大選投票結果出爐,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狂勝對手韓國瑜的552萬票,蔡總統不只超越自己上一屆的得票數,也寫下史上最高票的紀錄。民視新聞的鏡頭獨家捕捉到蔡總統出席台僑感恩餐會,感謝台僑支持讓他順利連任。


果汁代酒向全場致意,蔡總統當選連任後的第一場謝票,獻給這群遠從世界各地專程回台投票相挺的台僑們。

蔡英文:「大家覺得近來的演講有沒有進步,幾個因素,第一個稿子寫得比較好一點,第二個因為有讀稿機,第三個群眾的感染力,才是真正的核心問題,意思就是說我講得好,是因為你們啦。」

漫長選戰結束,蔡總統心情明顯輕鬆許多,選戰中學到的「撩妹話術」,再拿來撩撩台僑。

蔡英文:「你不能寵壞我們執政團隊,你也不能寵壞蔡英文,其實蔡英文是很想聽到各位的意見,所以你不論有什麼事情,你就盡量告訴我,就是請你們相信我。」

蔡總統向台下溫情訴求,因為下一個四年,肩上扛的是超過八百萬人的託付。這回選戰,蔡總統獲得超過817萬的選票,57%的得票率,對手韓國瑜拿下552萬票,英德配大勝國政配264萬票,而四度參選總統的宋楚瑜只拿下60萬票。

蔡總統的得票不只比2016年成長127萬票,也打破馬英九在2008年創下的765萬票史上最高票紀錄,形成難以超越的蔡英文障礙。

仔細分析選舉人年齡,以40-49歲投票人口最多,有374萬,20和30歲年齡層也都各有300多萬,青年壯年成為投票主力,蔡總統的大勝,年輕族群發揮關鍵力量。

蔡英文:「我要對所有的年輕朋友說,謝謝你們,你們是勇敢的台灣囝仔。」

勝選之夜,台下滿是年輕面孔,支持者年齡結構性的轉變,也成了蔡總統的勝選密碼。

(民視新聞/蔡佩樺、蔡明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