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立法院龍頭?陳明文謝票:尊重黨的決定

嘉義縣立委第二選區立委陳明文,完成山區四連霸,外界關心的是,民進黨立院過半,陳明文未來要爭院長大位,對此,陳明文上午車隊掃街謝票,表示會繼續等待,但也會尊重黨的決定,另外,小商人慶祝林國慶沒有當選,朋友在中央噴水池發送雞排,陳明文則笑笑不回應。

完成嘉義縣山區立委四連霸,陳明文一早站上宣傳車,以車隊掃街,感謝鄉親支持,外界關心的是,陳明文下一步,是否要爭立院龍頭大位。

陳明文說:「國會席次已經過半,未來黨內一定會討論,上一次我就有表達參選院長意願,當然這一次我們還是會繼續等待,這個黨內同志在意見上的整合,最後還是會尊重。」

嘉義縣長期由民進黨執政,陳明文個人從政40多年沒有敗績,但想爭立院龍頭,這回立委選戰,對手無黨籍參選的林國慶,以打破「明文規定」,加上猛攻高鐵300萬,陳明文最後只贏1萬多票,被視為贏得驚險。

陳明文表示,「這次得票數跟得票率跟上一次翁章縣長得票數跟得票率,大概都一樣,大概都一樣,也就是說民進黨內部的整合,還是有問題,所以我們還是會持續協調溝通。」

另外,常分享嘉義政壇的派系生態與八卦的小商人,就在臉書說慶祝林國慶落選要請雞排,11日選後在嘉義噴水池,出現大批排隊領雞排民眾,小商人也貼文,恭喜林國慶當選嘉義縣民。

陳明文紮根嘉義,長期以來基層實力雄厚,成功蟬聯立委之後,再戰國會龍頭。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