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一選區三姝對決 吳思瑤連任挑戰成功

北市第一選區,選前戰況一直相當激烈,晚間開票結果出爐,拚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以10萬7850票確定連任,宣布當選後,她激動落淚,她說選了5次「沒有一次像這次歷經這麼多批評跟抹黑,這次真的是『最黑暗的一場選舉』」。

激動宣布勝選,北市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成功連任,總部外跟支持者道謝。想起選舉過程,吳思瑤哭了,聲音沙啞,眼淚直流,想忍但吳思瑤還是憋不住眼淚,而挑戰連任,原本對戰國民黨汪志冰,後來李婉鈺宣布參選,還加入一邊一國,企圖瓜分綠營選票,但最後吳思瑤,仍舊以10萬7850票,打敗8萬3566票的汪志冰,而李婉鈺得票數,只有6636票。

吳思瑤表示,「大概有6萬張選票沒有選擇來認同吳思瑤,這些6萬多的朋友就是吳思瑤要來努力的目標。」

勝選後,吳思瑤彎著腰,一杯杯替百位支持者「奉茶」,最後點亮仙女棒,現場洋溢溫暖的勝選氣氛,而以第二高票落選的汪志冰,競選總部,瀰漫敗選低迷。同樣落敗的還有在板橋跌倒,想從士林北投站起來的前議員李婉鈺,想捲土重來,但得票率卻僅僅只有3.2%。李婉鈺表示,「剛剛說的當然是很多的不公平的,選舉狀態種種的打壓。」李婉鈺承認失敗,但仍歸究抹黑。

李婉鈺(中)

士林北投三姝對決,原本被形容是死亡之組,但吳思瑤大贏汪志冰2萬4284票,比上回對上丁守中贏的1萬3302票更多。誓言持續用正能量,在國會替人民發聲。

(民視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