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蔡英文將成為罪人 中國網友:哈哈哈面對現實好嗎?

總統與立委選戰,民進黨大獲全勝,昨(11)日開票出爐之後,北京陸陸續續發表了對於台灣選舉結果的批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更是氣到不行,以多篇社論攻擊民進黨和總統蔡英文,甚至在微博上大出崩潰言論,但許多中國網友並不買單,直要《環球時報》面對現實。

昨日台灣選舉結果,民進黨不僅邁向8年完全執政,總統蔡英文的連任選票也突破817萬票的「超級天花板」,創下史上最高票,成功立下「蔡英文障礙」。台灣人民的聲音,不但讓全世界聽到了,就連對岸中國也聽得相當清楚。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結果出爐後,洋洋灑灑發表多篇社論,攻擊民進黨政府和蔡英文總統,其中一篇〈莫張狂應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座右銘〉的社論,抨擊蔡政府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卻在不到一年半的當下勝選連任,顯然不符合西式選舉體制下通常的政黨鬥爭規律,不但如此,《環球時報》也嚴厲批評民進黨每到選舉就推高兩岸關係緊張,並以香港反送中事件,將中國妖魔化到最高峰。最後還提到,「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如果要把台灣帶向相反的方向,他們必將成為被兩岸社會共同唾棄,並最終受到報應的歷史罪人。」

民進黨勝選後,中國環球時報在微博上發表社論(圖片翻攝自微博)

《環球時報》超過千字的崩潰言論放上微博,原本用意,想必是要和中國網友一起取暖,但卻有網友不領情的在下面回覆:「哈哈哈哈環球你們就不能面對現實麼?」也有人說:「他們必將成為被兩岸社會共同唾棄,這句話是怎麼寫出來的,蔡英文贏了,而且是大贏。」更有網友說:「從蔡英文破紀錄當選就看得出來,你們這些媒體一直以來都在粉飾太平。」

中國網友在環球時報社論底下留言(圖片翻攝自微博)

其中可以發現,按讚最多的留言大多都是要環球時報認清現實的內容,便可看出中國網友雖生長在中國強力控制輿論風向的環境中,但也已經不再那麼相信官媒。中國網友笑稱:「評論區失控了!人民群眾早就已經不是傻子了。」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