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春聯、福袋曝光!侯老師教你唸「家金鼠喜」

農曆年快到了,新北市府規劃一系列活動,請9位書法名師揮毫,免費幫市民寫春聯、年貨大街最多下殺5折、過年走春10間博物館好禮發送,新北大家長侯友宜也提前曝光今年市府設計的春聯、福袋,主題「家金鼠喜」這四個字台語怎麼唸,考倒大家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繫上粉色領帶,喜氣洋洋跟市民朋友拜早年,提前公布今年市府推出的福袋跟春聯,「家金鼠喜」這4個字台語怎麼唸,侯友宜現場考考大家。

記者會現場化身侯老師,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今年主題「家金鼠喜」,取字面台語諧音「家真舒適」,鼠這個字,還用傳統文化中代表送福的松鼠手捧金元寶構成,整幅春聯總共有5個金元寶,象徵五福臨門,生動又討喜。

今年新北市府也比照往年,邀請9位書法名師,13日到17日在市府一樓免費替民眾揮毫寫春聯、畫春聯;緊接著17日到19日,市民廣場還會舉辦年貨大街,市長提前公布前5名人氣商品,也跟大家報好康。

侯友宜提到,「春節初二到初五可以到各大博物館走一走、看一看,有很多活動可以讓大家開心,在之前也可以到市民廣場購買年貨,下殺五折限定商品,一定要來買喔。」農曆年前到過年期間,新北市府規劃一系列活動,陪伴市民朋友開心過好年。

(民視新聞/王嘉琳、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