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假」結束!韓國瑜回高雄上班:對市民抱歉

落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後第一天工作日重新回到市長崗位,不但一早就有支持者等候,記者會一開始還有熱情民眾高喊「韓包青天總統救命!」韓國瑜發言時呼籲支持者冷靜,並說年假將至,市政府將會為讓市民快快樂樂過年全力以赴,讓治安良好、物價平穩,每個風景區都打掃得乾乾淨淨。被問及罷韓呼聲,韓國瑜認為這是自由民主的表現他予以尊重。韓國瑜也呼籲,台灣內部要團結,因為一場暴風雨就在前面等著,中央團隊應領導人民趨吉避凶。

2020大選結束,落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回到高雄市政府工作,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回應來自媒體的各式提問。然而在記者會一開始卻有熱情支持者大喊「韓包青天總統救命!」,表示受小英霸凌、傷害全身都很痛,還稱自己6點就到場等候了。

韓國瑜發言時呼籲支持者冷靜,表示民主自由就是選票多執政選票少監督,企盼台灣人民依舊團結。同時,對於請假參選總統期間不在高雄,韓國瑜向市民感到抱歉,但強調雖然沒有好好陪伴大家,市府團隊工作卻未停歇。

至於市府首先將全力以赴的工作,韓國瑜指出馬上就要過年,讓市民快快樂樂過年是市府要務,希望過年期間治安良好、物價平穩,每個風景區都打掃得乾乾淨淨,也期待觀光客能夠來到高雄度年假。

面對罷韓呼聲,韓國瑜回應實際上,在他當選高雄市長兩個月後就有這樣的聲音,他認為這正是自由民主的寶貴,大家都有公民權。

主題轉至兩岸,過去韓國瑜喊出「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但如今國民黨青年軍卻疾呼重新辯論黨內兩岸路線,對此韓國瑜表示,非市政問題他不便回答太多,但他希望台澎金馬大家團結,因為一場風暴就在眼前,中央團隊應帶領人民趨吉避凶。

至於會否參選國民黨黨主席,韓國瑜坦言目前無此規劃。被追問開票當天何以取消國際記者會改去吃火鍋?韓國瑜說因為當時支持者的情緒已經很高昂幾乎快失控,希望大家冷靜所以取消記者會,請還未吃過飯的團隊成員吃個消夜,沒有其他意思。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