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為國民黨畫了好幾票!苗栗開票所未依規定遭轟

2020大選落幕,後續話題持續發酵,網路上也傳出幾段開票時的離譜畫面,苗栗有記票人員在未唱票的情況下,持續為國民黨政黨票畫了好幾筆正字,完全未按計票程序規定辦理;而桃園則是有唱票人員手拿一張台灣民眾黨的政黨票,但卻唱了兩次名,開出來的票數恐怕與真實情況不符。

選舉投開票日當天,不少人投完票後會留下來繼續監票,在苗栗頭份的忠孝活動中心248、249票所,就被民眾抓包選務人員未按規定逐張唱票、亮票、畫票,在開政黨票時,竟然是先分類整點完後,再一口氣全數畫票,整個過程都被民眾錄影,痛批「不合理」。

據了解,拍下過程的是一位周姓民眾,他指出當時248、249票所的總統、區域立委選票已經開完,最後進行到政黨票開票作業,沒想到選務人員卻出現這種便宜行事的做法,明顯違規。

而現場選務人員發現過程遭錄影後,才連忙又重新唱票;影片PO網後引起瘋傳,許多民眾痛批實在太誇張,更有人嘲諷是「苗栗國的開票方式。」

對此,苗栗縣選舉委員會表示,此作法並未依照計票程序規定辦理,選務人有明顯疏失,雖無罰責,但後續會加強訓練。

至於在桃園則是有選務人員,在進行政黨票計票時,一張又一張快速的算過,搭配口中念著「15號一票」,但這名選務人員到後來放慢手中算票的速度,嘴巴卻沒有跟著放慢,導致他算了一張票卻念了兩次「15號一票」,多記了15號好幾票,而15號正是民眾黨的選舉號次。

臉書上有網友PO出這段影片,表示此選務人員素質很差,並非在為特定政黨作票,而是貪圖便宜行事,不是逐張唱票、亮票、畫票,而是全部歸類算好,最後再快速念過並記票,同樣被批評「太扯」。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