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震怒」要高虹安退出民眾黨? 郭台銘:沒震怒、是要「退讓」

2020大選落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郭家軍」幾乎全軍覆沒,僅有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進入國會。傳出開票當天郭台銘「震怒」,要高虹安退出民眾黨不分區。在大選後首度公開露面的郭台銘今(13)否認這個傳言,並解釋他只是要排在第三的高虹安「退讓」給排在第五的蔡壁如。

郭台銘這次選舉力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安排幕僚劉宥彤和蔡沁瑜進入橘營不分區名單。不過這次不僅宋楚瑜僅獲得4.25%得票率,就連親民黨政黨票也僅3.66%,未能獲得不分區席次,「郭家軍」只有高虹安順利進入國會。

傳出這次「郭家軍」潰敗讓郭台銘震怒,還要高虹安退出民眾黨。郭台銘今說明,當初跟民眾黨在談不分區名單時,曾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及柯幕僚蔡壁如提出要把高虹安放在第五名、蔡放在第三,不過柯蔡兩人皆反對。當天席次尚未明朗前,郭台銘一度擔心排在第五的蔡壁如不能進國會,所以才要助理通知蔡壁如,建議如果蔡上,要讓高虹安和他對調。

郭台銘澄清,此舉只是要「主動退讓」,確保跟著柯文哲做事、且被柯信任的蔡壁如能進入國會,並沒有震怒。

另外,郭台銘表示「喜歡」蔡璧如,是因為覺得蔡壁如對柯文哲很忠心,常代替柯文哲到處開會,是一個忠實傳達柯文哲意見的人。且郭台銘認為,蔡壁如做事能力強、不會踰矩、不居功、不拿俏,且講道理,並能將柯文哲複雜的想法剖析給他聽。郭台銘稱讚,蔡壁如是未來最能讓民眾黨順利運作的人。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