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燈號結果更糟?花蓮中央路新動線釀大堵塞

貫穿花蓮市南北的中央路,是交通往來的必經之地。花蓮縣府週日調整了燈號時間,希望能行車更順暢。沒想到卻因為東西向車道的等待時間拉長,加上南北向的車流量本來就多,反而造成路況大堵塞,引起不少民怨。

馬路上長長的車龍,顯得十分擁擠,無論是要變換車道還是轉彎,才剛起步不久,馬上又變成紅燈。為了因應蘇花改全線通車,以及即將到來的春節車潮,花蓮縣政府特地在中央路創立了新的通車動線,但沒想到民眾卻抱怨連連。

花蓮市中央與中山路的交口,車流量相當大,縣府週日開始,採用全新的南北輪放通車動線,本來南北向同步紅綠燈,現在分開進行。

縱貫的中央路紅燈110秒、綠燈45秒;橫向的中山路則是紅燈127秒、綠燈30秒。號誌變換,原本先南北再左轉,最後東西向。現在改成北上和左轉同時開放,再南下最後東西向。

本來是希望車流更順暢,但沒想到東西向車道的等待時間變長,加上車又多,一來一往的加乘效應造成大塞車。

雖然飽受批評,但縣府人員也說現階段還在測試中,會依照情況繼續調整,希望能夠讓不管是當地居民還是外來的旅客,都更順暢的通行。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