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參選國民黨主席到底? 謝龍介:不排除任何可能

國民黨在2020大選慘敗,黨內青壯派高呼改革,現任黨主席吳敦義也向中常委請辭,一場黨主席接班人之爭也暗潮洶湧進行中。選前就已表態參選黨主席的「挺韓大將」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謝龍介今(14)日對此表示,正在準備,不排除任何可能,但如果無法提改革良方,參選毫無意義。

國民黨內高呼改革,除了要求吳敦義、吳斯懷等人請辭,也有人發難應修改對九二共識的論調。九二共識是否要調整?謝龍介認為,國民黨須提新論述,不能只怪民主進步黨扭曲,這沒意義,無法說服選民,失敗是必然。談及敗選,他也很坦然回應,人民不買單,黨就要接受並提改革,做忠誠在野黨。

吳敦義也在11日表示,總統選舉遇挫折,區域立法委員席次也不符期待,以挫折告終,他將率副主席、一級主管以上向中央常務委員會請求允許總辭。黨內也紛紛點名可能出現的人選,包括朱立倫、侯友宜、蔣萬安,甚至是落選總統的韓國瑜。

對於爭奪黨主席大位,謝龍介表示,他正在各縣市傾聽基層意見,尋找國民黨改革方法和對策,讓黨路線、年輕世代等諸多問題有共識,讓大家知道黨未來要如何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