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2縣市長選舉將攻新竹縣市? 陳思宇:民眾黨不會缺席

台灣民眾黨成立不到半年,在剛落幕的2020大選中成功奪下5個立委席次。其中,民眾黨的政黨票得票率在新竹縣市最為亮眼,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表示,民眾黨未來佈局縣市首長選舉時,「新竹這邊不會缺席」。

本次選舉,民眾黨的政黨票在新竹市拿下15.3%的得票率,為所有縣市最高,第二高則為新竹縣,有13.5%。陳思宇認為,這應該是新竹市為黨主席柯文哲的家鄉所產生的效應。

選舉結果顯示,民眾黨在新竹縣市表現佳,陳思宇認為,未來縣市首長選舉時,會把新竹列為重點區域,「新竹這邊不會缺席」。

至於是否「遍地開花」、在各縣市都推派人選?陳思宇指出,選縣市首長的能量要很大,當前黨部把力量都放在進軍國會,但未來不會排除要遍地開花,內部會再評估。

陳思宇也談到,在各縣市推派人選,首先要有人選,要先向天下徵才。最後她說,這幾年黨內也會努力儲備能量,有機會的話,希望民眾黨能在各縣市推派自己的人選。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