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暮年會席開40桌 陳寶郎:今年不敢樂觀

台塑化15日晚間舉行尾牙,席開40桌,董事長陳寶郎表示,由於去年包含美中貿易戰、石化新產能開出等不利因素都還在,預料今年展望偏向保守,「不敢太樂觀」。

自家員工大展歌喉,還有表演人員賣力熱舞炒熱氣氛,台塑化暮年會熱鬧登場,董事長陳寶郎和管理中心常委王文潮等人,一同出席與員工同歡。

陳寶郎不諱言,台塑化表現不如預期,去年營收6460億元,年減15.8%,稅後純益368億元,比前年少了38.7%,分析兩大關鍵因素,與美中貿易戰持續發酵、石化新產能開出不利等因素有關。

陳寶郎估計今年油價走勢,第一季會是全年四季度中價格最高,約落在每桶65至66美元,第二季稍低約在61至62美元,第三、四季為62至63美元。不過陳寶郎話鋒一轉,展望今年台塑化發展,他表示「今年還是很保守的看法,因為今年情況跟剛才講的那些理由、那些原因,都沒有很大的變化」。

對於今年景氣,國際情勢變動大,台塑化保守應對,也希望靠著穩扎穩打,在新的一年交出漂亮成績單。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啓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