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印境內喀什米爾雪崩 至少59人遭活埋

巴基斯坦和印度境內的、喀什米爾地區,昨天發生多起雪崩,其中喀什米爾北邊村莊「多尼勒姆谷」,一天內至少有59人慘遭活埋喪命,而當地連日大雨也引發土石流,災情進一步擴大,近來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水患和冰雪災情,已經造成超過130人死亡。

民眾以手當鏟挖的飛快,試圖救出慘遭大雪活埋的男子,獲救男子頭暈腦脹,沒有力氣起身,民眾只能趕緊先為他戴上帽子保暖。14日巴基斯坦北邊多尼勒姆谷遭遇雪崩,多位村民受困,超過50棟房屋全毀,而且災情還在持續擴大。

暴風雪肆虐,巴基斯坦和印度所屬的喀什米爾地區,引發多起雪崩。這個以羊毛跟如畫風景聞名的山間仙境,一下變成冰凍煉獄,緊接著又泥漿蔓延。

連續兩天大雨,導致山體出現滑動,土石流橫掃多處,死傷人數不斷攀升,鄰近的阿富汗、巴基斯坦南部也成了受災區,大地被厚厚積雪覆蓋,目光所及一片慘白,雖然巴國已經派出軍隊與機具投入救災,但許多公路根本無法通行。

民眾不滿通行受阻,干擾物資運送。巴基斯坦連接阿富汗的主要公路,也都全數封閉,屋漏偏逢連夜雨,巴國氣象局稍晚警告,17日還會迎來新一波大雪,恐導致救援工作更加艱難。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